2019全国技专校院校「漆」文创设计竞赛

  • 2020-02-11
  • 李 家宇

本次设计竞赛主题,以代表台湾本土文化动植物为出发点,让学生自行设计代表台湾在地文化象征图腾或故事脚本,作为其创意发想来源的起始点,进行空间创意设计涂装之图案设计,并以水性涂料为素材进行版面绘制,利用长40*宽40~60公分之版面,进行创意图文漆艺绘制作品。
东南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有将近40件作品参赛,每位同学发挥创意,从构图、主题布局与背景底图配色到质感的制作,每一件作品都各具特色,最后荣获金奖、银奖、三组优选奖与八组佳作,成绩斐然。金奖林建荣同学透过电影小丑这个脚色创作,阐述社会大众对于人与人之间互动的缺乏,转由利益为导向的扭曲价值观;银奖卢彦辰同学作品强调人虽然渺小,但努力为大众付出也能发挥强大力量。
东南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师资优异,教学设备一流,除了专业制图教室与电脑辅助设计教室外,ID设计实作基地,是由木工厂、涂装教室、雷射切割、3D打印及数间工作室共同打造的设计实作基地,让同学在专业实务技能上从大一开始就能接触,并培养实作的兴趣,补足室内设计业界人才缺乏的问题;本系还有建立虚拟体感模拟区(VR)及线上数码创意,让学生在此实验场,能沉浸在设计、实作到成品的过程中,享受美好的设计体验;本校强化跨领域的学习,让学生体验并尝试透过不同领域,进行思考与创造的多元设计能力,更鼓励学生在创作时结合永续设计并参与社会服务。热诚欢迎爱好室内设计的年轻学子加入东南的大家庭。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