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本系許名妤同學,榮獲台積電競賽"首獎"

  • 2018-12-08
  • 楊 孝生

 This is an image
                這項設計競賽是台積電未來將在竹科、中科與南科興建電動機車充電站,鼓勵大專院校學生積極參與,並發揮巧思與創意而舉辦的充電站體設計競賽,獲獎作品將可能在調整設計後執行。從簡單思考、從服務出發,許名妤同學的紙鶴充電站的構想正是抱持著這樣的理念發展出來的。從小玩的摺紙藝術被發展設計出令人驚豔的充電站,從簡單的線條與不規則的平面帶出舒適寬敞的充電站空間,正是可以讓使用者進出容易與自行操作的自在空間。將四隻紙鶴圍繞在四個角落,像是在保護著騎士,頂蓋的設計也能保護來充電的騎士不受日曬雨淋。
                許名妤同學從小就有藝術天分,喜歡繪畫、動手做勞作。這個設計發想來自小時候跟哥哥一起玩摺紙遊戲,他們喜歡在房間裡擺滿各式各樣的摺紙作品,尤其是把各種顏色的紙鶴串一起的那種成就感。
                培養獨立的設計思考與紮實的實習訓練。東南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秉持著培養學生對設計要有獨立的思考與判斷的能力,另外也有別於其他的系所,鼓勵學生接觸社會,積極地參與設計工作的實務訓練。而許名妤同學正是有著這樣紮實的基礎,才能造就出一項完美的作品出來。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