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410

2023东南设计奖

This is an image

竞赛主题:虚实

「虚实」竞赛主题强调虚拟和现实之间的互动,数码设计在此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数码设计可用于创造虚拟空间、为现实空间增添数码元素、以及使虚拟世界更加真实。参赛者可以探索如何运用数码技术和设计概念,建立虚拟和现实之间的对话,使其更加有意义和丰富。通过这个竞赛,我们希望参赛者能够探索更多的数码设计解决方案,并将其应用到未来的建筑、室内设计和影音虚拟角色设计中。我们相信,这个竞赛将会激发出参赛者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并为数码设计领域带来更多的创新思维和可能性。  

竞赛主题共分为两大类别:

类别主题 规格说明
空间设计类
(室内设计系)
针对空间设计,制作空间3D场景,使用软件不拘,缴交四张空间透视图,分辨率3840x2160以上, .JPG或.PNG图片档,将四张图片压缩成单一.zip或.rar档案
虚拟角色设计类
(数码媒体系)
设计能表现主题特色之VTuber虚拟角色设计,规格如下:
1.原创角色设计之全身 正面、侧面 图 及一张加上背景之情境图,并加注50字以内角色介绍说明文字。
2.提供3000 x 4000 px, JPG档。

参赛资格

  • 征件:采公开征选方式,凡具虚拟角色设计、空间规划设计…等专长与兴趣之学生皆可參加。參加者不論团体或个人,皆可报名多类别,参赛作品亦无件數限制,须为 2022 年 1月 1日之后创作之作品,档案名称须命名为「学校_代表参赛者姓名_作品名」。
  • 审查:以电子化平台进行评审,评审团依照参赛者所提供之作品档案为依据,主办单位需将所有符合资格的作品档案提交给专业评审团。经审查工作后将于各类中遴选数件作品颁发奖项。

竞赛期程

项目 时程
收件截止 112年4月23日(日)
作品审查 112年4月24日 ~ 4月27日
结果公布 112年4月28日(五)
颁奖日期 112年5月6日(六)

颁奖地点:东南科技大学 室内设计系

  • 收件单位:东南科技大学 室内设计系
  • 參赛谘询
    • 东南科技大学 室内设计系 竞赛征件小组
    • 谘询信箱:1040250+event2023@gae.tnu.edu.tw
    • 谘询电话:02-8662-5991 (室设系)
  • 比赛相关规定
    • 比赛缴交资料请参考竞赛主题中详述之缴交资料,于时限内线上完成报名及作品上传。
➡️空间设计类 缴交格式说明:
  • 3D透视图四张
  • 3840x2160(Ultra HD, 4K)像素以上
  • .jpg或.png档
  • 将四张透视图档案压缩成.zip或.rar档案
  • 透视图内容自由发挥,以建筑设计或室内设计为主题
  • 透视图可再后制加入说明文字、改色,但请勿合成其他非自有版权之影像内容。
  • 上传资料及报名时须提供设计主题、设计说明(约100字)、作品使用软件等资讯。
 
➡️虚拟角色设计类 缴交格式说明:

 设计能表现主题特色之VTuber虚拟角色设计,规格如下:

  • 原创角色设计之全身 正面、侧面 图 及一张加上背景之情境图,并加注50字以内角色介绍说明文字。
  • 2.提供3000 x 4000 px, JPG档。

 

评审标准

本竞赛评审委员由主办单位邀请设计专业人士担任评审,各类评分比例如下。

高中职组

空间设计类组 (特优3名、优选5名、佳作20名):
(空间设计类) 评分项目 比例
创意力设计 (考量空间设计之独特性、对主题的诠释等) 30%
3D Render技巧 (软件特性熟悉度、应用特效等) 20%
透视图观念 (取景角度、画面故事性) 20%
环境与氛围 (型体、材质、色彩、照明、风格、细节等) 30%

 

虚拟角色设计类 (特优3名、优选5名、佳作20名):
(虚拟角色设计类) 评分项目 比例
主题创意 40%
造型服饰 20%
构图美感 20%
绘图技巧 20%
 

大专院校组

空间设计类组 (特优1名、优选2名、佳作4名):
(空间设计类) 评分项目 比例
创意力设计 (考量空间设计之独特性、对主题的诠释等) 30%
3D Render技巧 (软件特性熟悉度、应用特效等) 20%
透视图观念 (取景角度、画面故事性) 20%
环境与氛围 (型体、材质、色彩、照明、风格、细节等) 30%

 

虚拟角色设计类 (特优1名、优选2名、佳作4名):
(虚拟角色设计类) 评分项目 比例
主题创意 40%
造型服饰 20%
构图美感 20%
绘图技巧 20%
 


奖勵办法

竞赛两大类别分别于审查后,各类选出特优3名、优选5名以及佳作与入选若干名,大专院校组特优1名、优选2名、佳作与入选若干名,并给予其鼓励。(共计将选出特优8名,优选14名)

高中职组

奖项 名额 奖项
特优 6名 奖状乙纸,三千元奖金。
优选 10名 奖状乙纸,一千元奖金。
佳作 40名 奖状乙纸,五百元奖金。
入选 若干名 奖状乙纸。

大专院校组

奖项 名额 奖项
特优 2名 奖状乙纸,三千元奖金。
优选 4名 奖状乙纸,一千五百元奖金。
佳作 8名 奖状乙纸,一千元奖金。
入选 若干名 奖状乙纸。

颁奖活动

竞赛结果将公布于东南科技大学 「2023东南设计奖」 活动页面:(https://id.tnu.edu.tw/zh_cn/event_2023),同时将以e-mail通知入选参赛者后续评选及颁奖事宜。


备注:
1.得奖奖金依中华民国所得税法规定扣税。
2.所有參赛作品必须为尚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于各類媒体之新作,且无抄袭仿冒情事者。主办单位若发现參赛作品有违反本比赛规则所列之规定者,得取消其參赛资格,若为得奖作品,则追回已颁发之奖项并公告之。如造成第三者之权益损失,创作者得负完全法律责任,不得有異议。
3.主办单位对參赛作品均有摄影与展览权,主办单位得运用參赛作品之照片及說明文字等相关资料,作为展览、宣传及出版等用途。
4.获奖作品之新式样所有权属于參赛者,主办单位保有最优先权利与得奖者协议有价取得该作品之智慧财产权,而得奖者不得私下将设计着作权转让予第三者,若发生此情事者,主办单位得取消參加竞赛及展览之权利,并追回已颁发之奖金及相关赠品。
*本竞赛规则,若有变动以网站公布为准。